Alan

嗨~欢迎来到我的树洞~乖乖♥

原来时间久到已经四年了......四年的时间足以忘掉很多东西;入伍的初心、坚持的原则、真挚的情意;亦或是完整的自己。可~~我还是没能忘记那些困扰了我一生的伤痕......四年,我送走了七批老兵,也送走了自己的青春。远去的背影已然模糊,我仍是原地等待,殊不知在等待着什么到来。

最初的时候,人们经常会问我在军队里学会了什么?感恩、坚毅、担当......这些都是答案,但我其实想说,军队并不能真正让你学到什么,它只是把你的原则、性格、思维......这些构建你最初模样的东西通通打碎洒落在地,至于你能捡起多少,捡起什么,能否拼凑出你想要的模样,全靠自己。只可惜,我懂这道理却仍没拼凑出完整的自己。

这些年我只顾着低头前行,咬牙切齿的向这世间索要我想要的一切,不择手段,不惜代价。荣耀、认可、权力......是的,我以为自己已经成功了,然而这些看似光辉时而虚渺的东西并没有带给我内心上的安宁,反而使我背负着更沉重的包袱。我学会了利益的明争暗斗,政治的游戏规则,人群中的勾心斗角和投其所好,学会抽烟喝酒搏上位......哪怕是此前再厌恶无比的东西我都玩转自如,好像我天生如此一般似的,真是讽刺哈。

不知从何时起,我所有的梦都褪色了,不知不觉中,我也沦为平庸,和周围的人互相恭维着,自我陶醉着。戴着各式的面具做出人们各自喜欢的样子,到头来忘却了自己真实的模样。我一直很清醒,却清醒地看着自己的沉沦。这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念头逐渐地变成一种压迫,我离那些所爱的人和事物远去。也远去了真实的自己,我只能凭借不停工作来暂时解脱,试图用身体上的疼痛掩盖内心的伤痕。等到惊觉之时,才发现自己只剩一副残败的皮囊,和一颗冷漠跳动的心,我已将自己困在了狭小的内心世界。

如今,我明白,那些看似环绕着光环的荣耀和职务并不是我所真正需要的,那些再炫酷的技能和套路也远没有真挚的自己显得酷。我换了很多单位,见识了很多地方,经历了很多的人和事物,想要寻回完整的自己,寻得内心的安宁和宁静,也为放下过去。放过自己。

虽然,我仍在努力。但我相信,我终会走出被困的内心,寻得真正需要和想要的一切,去拥抱整个世界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0)